河拦居

迷花倚石忽已暝

唉…pj系列的中土电影,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演员的气质。气质不仅仅是长相,也不仅是演技,ta的性格特质态度加专业技能混一块的整体印象,叫气质。中土几个主演气质不一定最"好"的,都是最合适的。
个人举几个例子,果叔的领主温和又霸气的气质不是单纯演技能解释的,他演的角色千差万别,总有一种内核或是说比角色性格更高一层的辨识度,智圆行方和沉淀的厚重感是支撑Elrond的关键,而果叔的个人辨识度和领主的气质契合度,一时半会我是想不出第二个更合适的人来了。
凯特女王,都懂,嗯。
还有叶子!叶子!开花能演叶子绝对不是只因为长得好看啊。叶子表现出了精灵的活力和生命力,还带着一种温和。开花的活力正是和叶子契合的地方,开花那种活泼的生命力甚至不为年龄所影响,精灵本精了。他演过的角色也很多,但是都能看到旺盛的生命力,鲜活的美好。更奇妙的是,他能完美地把活泼的生命力和温良和善融为一体,活力没有莽撞感和青涩感,而是成熟温和充沛的生命力,妙啊。
佩佩的精灵王我也不想多夸了,扔一沓Roy和乔总自己体会,嗯。
v叔的气质,啥也不说了,跪下。能把面对天降大任的迷茫,年轻人对爱情追求的忧伤,一个人类面对千百年历史的无力同时尽力寻找自己承担责任实现意义使命的路途,游历积淀的厚重感都吞吐自如,我想不出什么词来赞美艺术家viggo。
改编经典总是习惯性不被看好,也很正常,因为确实很难。四大名著改了多少版了?暑假不还是放86版的。这次是亚马逊承揽的,祝好吧。也有部分原因,老一届的观众也就认老一届的演员角色了,这个事情没法改啦。这一代观众也该有他们的中土。我们的,就偶尔看着不再年轻的他们出现在其他的镜头前,偶尔看一看他们活跃在我们抽屉底的光碟里,伤感一丝丝,继续裹上被子睡觉,唉。

石山雨:

对于中土又要出电视剧这事,我个人只想问一句话:
除了雨果·维文,还有谁适合爱隆这个角色?

首先我觉得爱隆这个角色完全无法避免,尤其是在第三纪元的背景下。据说主角是小希望?那就更无法避免了!
其次,这话说的可能有点太……但是毕竟爱隆可以说是我于阿尔达创世至第三纪元结束中出场的所有角色里最喜欢的一个。
没有之一。
我深爱他,还有饰演他的果叔。我已经没法把这两者分开了。果叔的爱隆是如此真实于原著中描写,真实的让我以为我见过了他就如同见到了爱隆本人。
(当然果叔作为一名演员,对待不同角色还是要有不同风格的,但是我发现他的角色虽然各具风格,但骨子里的都是一致的——一种能令人平静的安全感,像极了静谧的伊姆拉缀斯。)
最后……有点扯多了,但是我实在有点难以接受如果不是果叔饰演爱隆这个角色的现实。我知道您即将60了会很勉强了,我也很心疼您……但是……
唉……/幽灵幽灵

只是个人看法啦。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河拦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