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拦居

迷花倚石忽已暝

物理学家瑟x他的儿子莱

叶子特别特别小的时候母亲去世了,比较典型的理工男爸爸瑟以一种非常严谨的方法开始探索如何抚养一个人类幼崽这一课题。
 他和长于该领域的师兄埃尔隆德讨论,但是……虽然养了四个孩子,e毕竟也只是一个直,理工男,新爸爸。说起实践来还不如瑟【。通过和埃尔隆德交流,观察凯勒布里安的行为,以及阅读该领域的著作(一度电脑桌面放满了婴幼儿行为研究和父母相关的论文),瑟最终接受了商学院同事的建议………就试错吧。
 但还是积累了很多的理论知识。
 但理论这玩意,和实践还真是两回事。没有经验的时候,连照办都很困难。
 唉…省略单亲爸爸撑起孩子一片天的催人泪下(哭笑不得)一万字。

叶子小时候,他爹觉得需要给他讲故事,在自己家书房中间又杵了个新书柜,里面就放给叶子买的故事书。原本四面墙的数理化生大砖头就觉得心里…有点糯米发酵的味儿…
 所以叶子小时候并没有听他爹给讲什么物理东西搪塞睡前故事,还觉得他爹讲故事讲得还行。(瑟爹:那是,我做学术演讲的功夫哪是吹的)
 叶子还是长得挺不错的,并且觉得自己这个学物理的Ada并没有啥让人想弃暗投明的需求。
 叶子再大点之后呢,他爹也没想让他什么子承父业家风传承之类的,那个时候叶子已经知道瑟爹是个顶厉害的物理学家了。并且瑟一年到头经常出去跑,也不太管叶子。叶子最后选的美术。
 然后小宝宝叶子工作了呀,好快啊,他爹坐在面已经掉漆的书桌前想,他们家的书房已经和个迷宫赛的了,外圈四面墙是瑟爹的书,从叶子出生,最中间立了个书柜,后来叶子的书多多多又加了几个书柜。上了点年纪的,当了这么多年妈的瑟撑着脑袋想,果真俩大老爷们才会这样往书房里乱立书柜啊。
 叶子工作之后,他俩没什么分歧,因为……反正也不懂对方在干啥,干啥都嗯挺好挺好。
 叶子为了工作上一个事正烦,瑟爹慢悠悠踱过来,我的小叶子咋了?叶子就像这个年纪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不耐烦地挥挥手,没事没事就一点画画的事。瑟:和我说说。叶子:没事啊都说没事了。心里还是很烦,就说了。没想到自己爹能看得那么通透地给他掰开了嘚啵明白了,叶子眼里重新放出了小时候那种崇敬的绿光。
 瑟爹这时候年纪还不太大,有了一个灰常含金的世人瞩目的突破,在全世界面前说获奖感言的时候,提他家叶子,叶子给了我一种超越我自身的视角,并且他的画经常能给我灵感之类的。
 叶子在下面呱唧呱唧呱唧呱唧,下来是搂着脖子亲一口。
 叶子也常说我的爸爸他是我的缪斯。
 (唉……其实在我心里这俩人是高语境的状态,话不多说尽在不言中那种。但是说出来又觉得很甜哈哈哈
 再过个几年,叶子找女朋友啦,小姑娘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贼紧张了。PS见完之后更坚定了和要和叶子鬼混一辈子的想法,看看他爹就知道这个小子老了之后的样子,这可太美好了吧啊啊啊。
 结婚啦,还和瑟爹住一起,换了大房子,书房里的书柜都靠墙了,没有之前那种直男x2式书柜排布了。小姑娘对瑟爹也很好,瑟爹也当闺女一样看。那小姑娘和叶子晚上说悄悄话的时候,我怎么觉得你爹比我妈还会当妈啊哈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河拦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