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拦居

迷花倚石忽已暝

翻译//【巴瑟】Learning to dance again 07

By LittleLynn
上一章在两个月之前……这一章是我私心最喜欢的一章 看过好多遍 原文动作描写非常细腻 下面的不用看,请您上ao3看看原文吧(ᵕ̥ㄑ_ᵕ̥̥)

几周以来,巴德和瑟兰迪尔继续互发短信,甚至有时打个电话,巴德在瑟兰迪尔门前的停留也显著地变长了。

随着对瑟兰迪尔了解的增多,巴德渴求知晓更多。他想了解瑟兰迪尔的一切,包括他用在金发上的护发素。

又是一个周二,巴德像往常一样载莱戈拉斯回家,现在巴德闭着眼都能开到莱戈拉斯家了,可能比回自己家还顺溜。爷俩走到门前,莱戈拉斯像往常一样敲了敲门然后等着开门。

但瑟兰迪尔没有应门。

莱戈拉斯又敲了敲,仍旧没有动静。巴德使劲敲了敲,莱戈拉斯明显变得焦虑起来,从大衣兜里掏出了手机,快速按下了他爸爸的号码。

 “Ada,你怎么了?你在哪呢?”莱戈拉斯慌得嗓音发抖。

莱戈拉斯手机的通话音量很大,巴德能听到电话那头一个微弱嘶哑的声音让莱戈拉斯拿备用钥匙,还说自己没事。莱戈拉斯挂上电话,在花园的墙上扭动一块松动的砖块。

 “他听起来不像没事。”巴德指出,他自己都能听出来自己声音里的担忧。

 “那是因为他‘不是’啊。”莱戈拉斯用颤抖的手把钥匙捅进门,一只手推开门。

巴德跟着六神无主的莱戈拉斯进门,那孩子把书包直接扔在地上就没影了。

 “他会在哪?”

 “我不知道,有可能在他房间沙发上吧。您能看一眼楼上左边第三个房间吗?”莱戈拉斯问巴德,他声音里满是慌乱,人已经冲到门廊去了。

巴德跑上楼梯,心里翻江倒海,他用最轻最温柔的力气敲了敲房间门,担忧、不安、惶恐这些物质浓度过高,堵塞了他的血管,他听到房间里一个微弱嘶哑的声音,几不可闻地让他进门。

瑟兰迪尔躺在床上,扯了一张薄薄的被单盖到腰际,这被单看起来柔软得不真实,露着棉质睡裤。巴德看到那些伤疤狰狞地盘踞了瑟兰迪尔的躯体,留下裸露的肌肉和筋腱。瑟兰迪尔汗流浃背,右眼下还留着泪痕。

“瑟兰迪尔?”巴德声音有些迟疑,身体却诚实地冲到了他旁边。

“巴德?”瑟兰迪尔缩了一下,尽管这让他疼得厉害,他还是费劲地把左半边身子背过去。

“诶诶,别这么折腾。”巴德微微抗议,握住瑟兰迪尔完好的右手,轻轻地按住他的肩膀,示意他平躺回来。瑟兰迪尔姿势放松了些,但还是背过脸,闭眼不看巴德。

莱戈拉斯开门进来,这孩子走路都有些不稳了。巴德看得出来莱戈拉斯看到瑟兰迪尔的一刻松了口气,但又马上绷紧了神经。

“Ada?”莱戈拉斯紧张兮兮地叫了一声。

“他不应该看到我这个样。”瑟兰迪尔的声音几不可闻,同时攥紧了巴德的手,这让巴德小小地吃了一惊,但他还是没有看向巴德。

“你爸没事,莱戈拉斯。”巴德试图安抚他,莱戈拉斯的目光向下移去,停在瑟兰迪尔抓着巴德的手上,他轻轻点了点头,从房间里出去了。

“谢谢你。”瑟兰迪尔的声音听起来绷得紧紧的。巴德看到床头柜上有杯水,他拿过来递给瑟兰迪尔,扶着他喝了一口。

“发生什么了?我们刚才挺担心你的。”巴德轻轻推了推他。

“真是很对不住,我没想着要让你们担惊受怕来着。”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他的声音还是很微弱。”没什么事儿,有时候它就是太疼了,动都动不了,有时候它还能再糟点,我就不能——”又一行泪从他的右眼里溢了出来,巴德看到他全身抽搐着,目睹瑟兰迪尔承受这样的痛苦,巴德感到自己的心脏被揉得四分五裂。

“我们今天一直在发短信,你怎么没告诉我?”巴德问他,用手指顺着瑟兰迪尔汗湿的头发,一下一下按摩着他的发根。

剧烈的痛苦折磨了瑟兰迪尔一整天,让他现在还在滴汗。巴德想搂住他,但他不想伤到他,巴德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被允许做出这样的行为。

“我告诉你又会如何?不能解决问题。”

“我会过来看看你,确定你没事,给你备好需要的东西。”巴德诚实地回答。

“你在工作。”

“我能走得开。”巴德简短地说,瑟兰迪尔吃惊地抬起了眼睛,又把目光移开。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样,我不想让你觉得我虚弱无力。”瑟兰迪尔近乎无声地坦承,脸背过去。

 “我对你的印象有很多,但绝对不包括虚弱无力。”巴德声音中的信誓旦旦和诚诚恳恳让瑟兰迪尔终于转过脸来看着巴德,表情放松了下来。

 “你需要点什么?来一杯开水?其他什么东西?”巴德轻轻地问,继续拿手指一下一下梳着瑟兰迪尔的发根,这样似乎能减轻他的痛苦。

“不用大惊小怪。”瑟兰迪尔说,他的背弓得更厉害了,巴德能看出来他想再背过身去。

 “诶,浑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子呢。”巴德安慰道,小心地捧住他的下巴,擦掉了正在溢出的眼泪。

 “如果您能给我的医生打个电话,就是帮了我的大忙了。”瑟兰迪尔轻轻地说。

巴德拿起瑟兰迪尔的手机,翻过短小近乎空白的通讯录,找到了医生的电话。

他尽力向医生解释了一下瑟兰迪尔的状况,说他今天疼得特别厉害,动弹不得,问了问自己能做点什么。医生名叫埃尔隆德,他发现电话那端的人不是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之后显得有些惊讶,他征得了瑟兰迪尔的同意后,放下心来对巴德嘱咐下去。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医生到了,给瑟兰迪尔来了一个快速的检查,然后在离开时对巴德交代各种注意事项。

 “倒是没有什么新情况,他也没有什么感染,我给开了些药效更强的止痛药,接下来几天可以用。”他解释道。

 “好的。”巴德回答,他也没什么话好说,他感到自己彻头彻尾是个废物,面对瑟兰迪尔承受的疼痛束手无策。他现在发现瑟兰迪尔过去一直在承受痛苦,好吧,虽然也不算震惊,这个事实还是让他感觉自己被捅了一刀。

 “我很高兴他终于接纳其他人了,之前我还很担心这个问题。”埃尔隆德说。

 “那我有什么能做的事情吗?”巴德问,他想知道自己怎么才能有点用。

 “说实话,如果您晚上能留在这过夜就太好了。他现在疼得厉害,有个朋友在旁边会让他好不少。”埃尔隆德这样告诉巴德,看着巴德,像在判断这个人是如何打入瑟兰迪尔生活中的,但无论如何埃尔隆德乐于见此。

埃尔隆德离开了,巴德打开手机,找到比切姆夫人的号码。

 “比切姆夫人?”巴德问了个好。

 “亲爱的巴德,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她声音像往常一样快乐。

 “我能请您帮个忙吗?”

 “这还用问嘛。”她很轻松地答应了。

 “您能晚上看着孩子们让他们上床睡觉吗,或许早上再去看一眼?我尽量赶回去把蒂尔达捎到学校。”

 “别挂念了小伙子,我早上把小宝贝送到学校去。”

 “谢谢您啊,你就是我的救世主。”

 “我知道我知道,无论你在干什么,总之祝顺利。”

 “谢谢。”

巴德挂了电话,快速给西格莉德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她自己晚上不回家了,尽量避开了解释缘由。瑟兰迪尔非常注意隐私,巴德不想滥用自己的知情。但西格莉德是个聪明姑娘,她知道他已经成了瑟兰迪尔的朋友。即使她心里仍然充满疑惑,也没有强求他解释,只是告诉他明天见,以及道了晚安。

然后巴德去了莱戈拉斯的房间,那孩子正在盯着他的衬衣,专心研究上面什么看不见的污渍。

“我爸爸怎么样了?”巴德一进门就听到他这样问。

“算得上还好。医生给他拿了点更管用的止痛药。”

“他不想让我看到他那样。”莱戈拉斯说,声音越来越小,”我看到他那个样子也不好受。”

莱戈拉斯的剖白让巴德的心都碎了,巴德知道他父亲是他真正的英雄,看着父亲承受这样的痛苦又无能为力,这个男孩哪里好过得了。巴德把他拉了过来,紧紧地抱住这孩子,装作没注意到自己的肩膀湿了。

“他发作的时候我得照顾他,但他不愿意。”巴德能感觉到莱戈拉斯沉浸在深重的内疚里,无力和痛苦又使他陷入了更深的自责。

“没事儿,没事儿。我今晚在这儿,你什么都不用担心,OK?”

“谢谢你,我真的很庆幸他能有你这个朋友。”莱戈拉斯说,他从巴德的怀里脱出来,倒在了床上。天色还早,但莱戈拉斯已经精疲力尽了。

巴德走过门厅,走到瑟兰迪尔的房间,轻轻敲了敲门走进去。

与一个小时之前巴德找到他时相比,瑟兰迪尔显得放松了些,呼吸也没那么急促了。他听到巴德进来时,闭着眼睛虚弱地笑了笑。

巴德把椅子拉到床边坐下,又握住瑟兰迪尔慢慢伸向他的手,另一只手继续梳过瑟兰迪尔的长发。

 “你该回家了,孩子们该奇怪你去哪了。”瑟兰迪尔不情不愿地说。

 “我邻居今晚看着他们,我留着这里陪着你。”巴德解释。

 “你没必要,我能——”

 “我想这么干的。”巴德截住话头,握住瑟兰迪尔瘦削的手,瑟兰迪尔抽了回来。

“谢谢。”他安静地叹了口气。

“没什么好谢我的。”

过了一会儿,巴德注意到瑟兰迪尔在微微抽搐,他在缓慢地试着挪到床另一侧去。

 “你在干嘛?”巴德问道,轻轻按住了瑟兰迪尔。

 “你不能在椅子上睡觉,腰会受不了的。这个床虽然够大,你还是最好睡我右边,免得晚上不小心撞到我。”瑟兰迪尔解释道,把巴德的手拿下去,继续进行他微小的挪动。

“我在椅子上挺好的,你别折腾了,你不疼吗?”巴德制止瑟兰迪尔。

“刚才那止痛药开始管用了,我已经没事了。”瑟兰迪尔说,但巴德看得到他还在微微颤抖,脸上时不时还会一下一下抽搐,闪过痛苦的神色。这个人显然没有百分百诚实。

“别动了,瑟兰迪尔,好吧,别伤着你自个儿。”巴德手按着瑟兰迪尔,恳求道。

“你也把手放下去,别想抱我。”瑟兰迪尔发脾气了,有那么一秒钟,看起来像是个任性的小孩没顺着他的心思而闹别扭。巴德笑了笑又叹了口气,知道瑟兰迪尔赢不了。

“把你的胳膊搭我脖子上。”他对这个任性的小孩下命令,瑟兰迪尔斜了他一眼。”搭上来嘛。”巴德笑得很开心。

瑟兰迪尔还是顺从了,巴德小心地把胳膊垫到他的背后,另一个胳膊托起他的膝盖,抱起了瑟兰迪尔。巴德仔细看着他,想看他脸上有没有不舒服的表情,他只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出现在瑟兰迪尔的嘴角。

瑟兰迪尔出乎意料地重,考虑到他看起来那么轻盈,但巴德可能没考虑他的身高。但是巴德很壮,轻易地瑟兰迪尔抱起来轻轻放到床另一边,再给他把搭在腰上的毯子盖过来。

巴德收起铺在扶手椅上的毛毯,爬上床空着的那一侧,他侧身对着瑟兰迪尔躺着,头枕在胳膊上,伸出手去梳对面人的长发,送他进入梦乡。

巴德闭上眼睛之前,看到瑟兰迪尔放松了表情,嘴角浮现了满足的微笑。他发觉自己希望每次入睡之前看到的都能是这幅画面。

TBC

下一章痛说革命家史bu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河拦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