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拦居

迷花倚石忽已暝

【授权翻译】Learning to dance again 04

By LittleLynn
CH4
瑟爹终于从对话和巴德的脑海里出来了 ̄  ̄)σ
.
莱戈拉斯这孩子不错,性格温和、热心又聪明伶俐。西格莉德带他回家后,,两个人先写完了作业,然后去到客厅看电影。西格莉德挑了一部现代舞蹈电影,引来了莱戈拉斯连珠似炮的嘲弄,西格莉德气得把靠枕扔到他脸上,又被莱戈拉斯犀利的幽默逗得前仰后合,莱戈拉斯也咯咯直笑,捂着脸假装被靠枕重伤。
.
他和西格莉德还把巴德赶出厨房,他们俩边闹边洗完了碗。巴德站在厨房外看着,他看得出莱戈拉斯长得酷肖其父,金发碧眼,高挑苗条。
.
到了莱戈拉斯回家的时间,门外等了一辆车。巴德好奇地看着,但下车的是一个阴郁的黑发男人,肯定不是瑟兰迪尔。
.
渐渐地巴德和莱戈拉斯熟悉起来,莱戈拉斯已经成他们家日程的一部分了,莱戈拉斯每周都会来几次,然后那个总迟到的司机接他回家。每次巴德要看到西格莉德接到他到家的短信之后再放心去忙他的。
.
这么久以来,西格莉德没去过莱戈拉斯家,看起来瑟兰迪尔不是好客的主人。但不用怀疑,他绝不是那种冷漠的父亲,他很关心他的儿子。抛开儿子来说,他也不是一个冷漠的人,西格莉德收到过瑟兰迪尔对她的反馈评语,详细地讲评了她的动作,他的分析条理清晰,指导意见形象易懂,西格莉德在上台之前研究了好几天。
.
大概一个月之后的一晚,莱戈拉斯照常在巴德家玩,但司机迟迟没出现。
.
"你可以在我们家过夜,把气垫床充起来就行。或者我开车送你回家也行,听你的。"巴德向莱戈拉斯说,夜已经深了,但司机一点要来的意思也没有。
.
"我得回家,我爸爸会担心我的。"
.
"你可以打电话和他说一声?"
.
"嗯,但我真的不想晚上留他一个人在家,我的意思是,他——"莱戈拉斯试着向巴德解释。
.
"成,没问题。你不用告诉我。走吧,我送你回家。"巴德打断了他,不想让莱戈拉斯觉得不自在。"宝贝,你看着蒂尔达按时上床行吗?"
.
"没问题,爸爸。路上小心,明天见,小莱。"她抱了抱莱戈拉斯,又抱了抱巴德。
.
巴德拿上钥匙和外套,夜里车上会很凉,和莱戈拉斯向车走去。
.
他们俩聊得意外地顺畅,莱戈拉斯一边给他指路,一边说着西格莉德在学校练的那套舞,他们面临的考试什么的。
.
车向着远郊开去,所幸巴德方向感还不错,记得住各种七拐八弯,应该还能找得着回家的路。
.
终于他们开上了一条长长的私人马路,通向一栋别墅——几乎是一座庄园。一片森林环绕在房子四周,巴德猜里面有不少鹿,还有其他各种小动物。
.
巴德经常送别人孩子回家,他一直都坚持把孩子亲手交给他们父母。虽然莱戈拉斯十五岁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爆棚的保护欲,让过分慈爱的父亲人格掌控了自己。这次巴德一样没多想,打开车门,把莱戈拉斯送到门口。
.
对瑟兰迪尔的好奇心一直扎根在他心里,但他完全没想到会在门口见到瑟兰迪尔。这么大一栋房子应该由管家或者是什么人来应门,但他想错了。
.
来开门的这个人不可能是别人,他高挑、披着一头银色长发,只会是瑟兰迪尔。但是他左侧的脸覆着狰狞的疤痕,它们无声但嚣张地表达着疼痛。他本高削的颧骨陷了下去,棱角分明的下巴到浓重的眉毛之间,肌肉和筋腱暴露在外,沟壑纵横。他的一只眼睛满是白醫,暗示那里是盲的。
.
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拉进怀里,甚至没注意到还有个巴德站在后面。巴德瞥到瑟兰迪尔的左手上也有疤痕,他怀疑伤疤绵延占领了瑟兰迪尔整个左边身体。
.
他无法想象当时的痛苦,以及这个人现在仍承受着多么可怕的痛苦。天啊,他能挺过这样的创伤真是太不易了!
.
巴德小心翼翼地避免让自己的目光对上瑟兰迪尔的伤痕,等着瑟兰迪尔搭理自己。他突然觉得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瑟兰迪尔避世的原因很明显,且充满了痛苦。虽然巴德打心眼里觉得瑟兰迪尔很美,但一个人带着这样的伤疤生活下去需要卓绝的勇气,这样的勇气让旁人夸赞其美的声音显得不合时宜。
.
"我刚刚很担心你。"巴德听到瑟兰迪尔对儿子说。
.
"对不起,Ada。"
.
“以后晚回家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差点要报警了,我担心车子出事了。”
.
“我保证。”莱戈拉斯温顺地答应,“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阿尔弗雷德一直没来接我,是巴德先生把我送回家的。”
.
听到这句话,瑟兰迪尔才注意到巴德。巴德突然反应过来,他正不巧站在了这个男人视野的盲区里,所以他才一直没理自己,只顾着担心莱戈拉斯。他又想,瑟兰迪尔不接送他的孩子或许是因为他失明的眼睛,残缺的视野让他无法再去摸方向盘。
.
看到巴德站在门廊上,瑟兰迪尔抬头往后退了半步。巴德注意到他微微向左偏了偏身子,把伤疤从巴德的视线里扭过去。
.
“谢谢你把我儿子安全送回家。”瑟兰迪尔轻轻道谢,对巴德点了点头。
.
“这不算什么,真的。”巴德笑了,他想让瑟兰迪尔放松下来,让他知道自己并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别人隐私还到处叽喳的人,但他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最终也没说什么。
.
“嗯,谢谢你,巴德。”瑟兰迪尔再一次礼貌地道谢,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揽着莱戈拉斯回了屋子。
.
巴德向他的车走去,打起了火,在回程路上一直沉浸在思绪中。他发觉瑟兰迪尔叫他名字的方式听起来很特别,他觉得很好听。
.
深深的孤独笼罩着瑟兰迪尔,他的周遭有一层悲痛的光晕,除此之外,他的内核很坚硬,散发着强大的光芒。巴德从心里判定,这个男人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就是被人看到他虚弱的样子、破碎的部分、被阴影笼罩,为了免于如此他甘愿避世不出。
.
但巴德在消防部门工作过很久,他足够丰富的经验告诉自己,瑟兰迪尔错得离谱。他亲眼目睹过人心的力量,是如何在伤痛过后支撑着人继续前行,如何在第二天清晨起身迎接新一天的太阳。
.
出于某些原因,巴德忍不住想要出手,他想要瑟兰迪尔见到自己的力量。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6 )

© 河拦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