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拦居

迷花倚石忽已暝

【巴瑟】Learning to dance again

ch6

by littlelynn 授翻


接下来的几周,巴德和瑟兰迪尔短信聊得越来越频繁。从阿拉松上任之后,巴德不用接送莱戈拉斯,于是他开始在上班的时候给瑟兰迪尔发短信。


“这辆车居然是紫了吧唧的粉色,我不是很想修它。——B”


巴德没指望瑟兰迪尔回复,但十分钟之后手机震了震——不是幻觉。


“巧了,我喜欢粉色。——瑟兰迪尔”


“我天,别告诉我那就是你的车。——B”


巴德闹回去,他当然知道那车是一个年轻女士的,名字是什么来着?反正不是瑟兰迪尔。


“也许是我的吧,你打算对它做什么?——瑟兰迪尔”


“来一个‘意外’喷漆?——B”


“emm,太不专业了。——瑟兰迪尔”


“倒也是,我也就老老实实修好它而已。——B”


“我猜你也是,那车不至于那么难看。——瑟兰迪尔”


作为反驳,巴德给这辆敞篷车照了一张照片发过去,说真的,这车把天色都衬得难看了,白瞎了个好天儿。


“我收回我的话,这个粉色太无礼了。车主应该换个轻点的口味。——瑟兰迪尔“


“我会转告她的:-P。——B”


无关紧要的短信交流把他们的日子填充了起来,他们会对自己日常遇到的随便什么事发表点评论,瑟兰迪尔有一次看学生视频的时候给巴德来了一场相当精彩,也相当考验巴德笑点的解说。


其实医生去瑟兰迪尔家里去得相当勤,不过一般会避开莱戈拉斯在家的时候。瑟兰迪尔开始告诉巴德他的时间安排,这样他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带莱戈拉斯出去逛几个小时,但他们从来没有真正谈论过这个话题,直到有一天巴德开口。


医生那边的检查还好吗?——B


多谢挂念,都像医生的预期中的一样好。莱戈拉斯表现好吗?——瑟兰迪尔

很高兴听你这么说,他一直都很好,显然他家教好极了。——B


显然;)——瑟兰迪尔


他们每天都这样发短信。巴德并不是特别想知道他们每天大概交换了多少条短信,当时他丝毫没有抗拒这种对于另一个男人的情感联结,这些细节并不重要。


但是有一天,巴德和莱戈拉斯在一起过了一下午,开车送小男孩回家的时候,莱戈拉斯开始谈论自己的父亲,巴德当即心里跳空了一下。


“你是我爸爸的朋友,对吧?”他的问话多少有些夸张。


“我把他当我的朋友,当然。”


“他也喜欢你。你知道吗,收到你的短信时,他总会笑。”


“嗯,那可让我高兴。”,听了这话,巴德的嘴角不禁浮现出温柔的微笑。


“你是他经历火灾后的第一个朋友。”莱戈拉斯语气非常平静,巴德没接话,他觉得莱戈拉斯后面还有话。


“我担心他。在你之前,他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人接纳我。他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仅此而已。我能理解他这样,我真的理解,但我也是真的不放心。


“他现在有我了。”巴德回答说,他的心被莱戈拉斯的话抓皱了。“你们两个都是。”莱戈拉斯朝他点点头,显得放松了些。


那天,当他把莱戈拉斯送到门口时,他留下来和瑟兰迪尔聊了很久。


这一次,瑟兰迪尔一点也没有背过身子避开他的目光。

TBC


下章好虐呜呜呜

 


评论 ( 11 )
热度 ( 11 )

© 河拦居 | Powered by LOFTER